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年金保险的三大用途

年金保险的三大用途

2020-11-04 分享到:

年金险就是投保人定期缴纳一定的保费给保险公司,当被保险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可以按年/月/季的时间,从保险公司那领取一定的保险金。

当然年金险是以被保险的人的生存为给付条件的,当被保险人死亡或合同期满,保险公司将不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现在市面上的年金险可以分为以下三种:

年金保险的三大用途

1、终身年金险,也可以称为养老年金险

2、联合年金保

3、定期年金险

终身年金险,顾名思义是终身型的,被保险人在有生之年可以一直领取一定的保险金。

联合年金险是指,年金险的被保险人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且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时间持续到最后一位被保险人死亡为止。

定期年金险是指,在合同约定期限内,保险公司按期给付约定的保险金,若保险期满或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保险公司停止给付。

年金保险的三大用途是什么?

目前市面上的年金险一般有以下三个用途:

1、稳定安全的理财工具

我们都知道,年金险是一种理财型保险,年金险的保底利率和每年返还的年金数额都清楚的写在合同中,是一种比较安全的理财工具。

2、抑制通货膨胀

年金险通常采用的是复利计息,俗称“利滚利”,按照本利和=本金×(1+利率)^期数公式计算。

即将投入的钱所获得的利息或赚到的利润加入到本金,继续赚取报酬。被保险人生存时间越久,复利收益时间越久,年金险抵御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就越大。

3、避税保值

小沃相信应该大部分人都听说过财产税,即财产也是需要缴纳税费的。

很多富豪将大量资金用于购买年金险,一方面能够避税,另一方面在他们死后还能将这笔财产传承给子女(年金险可以指定受益人)。

购买年金险要注意什么

1、最好不要买即缴即领型年金险

即缴即领型年金险,虽然在买了不久后就开始领钱,但这种年金险缺乏资金长时间的积累,现金价值比较低,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回本。

2、退保要慎重

前面也说了,年金险需要长时间的投入,才会有可观的收益,如果资金没有经过一个较长时间的积累,现金价值很低,如果在投入的前期退保,能退到的钱很少,损失比较大。

3、先保障,后理财

先保障,后理财也是小沃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道理也很简单,只有生命健康得到了保障,理财才有意义,如果人都不在了,那理财还有什么用。

所以一定要在保障型保险都配齐全了,且经济状况比较良好的情况下,再去买年金险,不然盲目去购买年金险,只得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小沃总结

年金险是一种非常安全且稳定的理财产品,不像寿险和重疾险一样,能以小博大,它可观收益的性质是在长时间投入的情况下才具备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庭庆

浙江 杭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