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何为寿险?有寿险还需买意外险吗?

何为寿险?有寿险还需买意外险吗?

2018-01-28 分享到:

  现在风险是无处不在,我们无可避免,对于这些风险,我们可以进行风险防范。话说,有份保险就是有份保障,闲时买来急时用,急时用时买不了,基本的保障,就像房子的地基。

  没有这些保障,上面再多层也都是空中楼阁,一旦发生了风险,不但帮不了家人,还会拖累她们,使家庭陷入困境之中!那么,保险到底该怎么买?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寿险?寿险,即人寿保险,是一种以人的生死为保险对象的保险。是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期内生存或死亡,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规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寿险根据保障时间可以划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寿险分为以下几种:

  终身人寿保险:

  终身人寿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简称“终身寿险”。由于终身保险保险期长,故其费率高于定期保险,并有储蓄的功能。

  定期人寿保险:

  定期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单规定的期间发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权领取保险金,保险人无须支付保险金也不返还保险费,简称“定期寿险”。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是由生存保险和死亡保险结合而成,是生死两全保险的特殊形式。

  生存保险:

  生存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必须生存到保单规定的保险期满时才能够领取保险金。

  生死两全保险:

  定期人寿保险与生存保险两类保险的结合,这类保险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商业人寿保险。

  如何选择寿险:

  1.认清保险误区,对买保险有一个清晰正确的概念。

  2.遵循保险选择的一个原则:量力而行、按需选择、有限顺序、合理组合。

  3.学会选择一家让自己放心满意的保险公司。

  寿险保额不等于你想留给TA多少钱。寿险保额只能提供最基本的费用去解决家人的生存问题,没有这笔钱,他们就无法维持正常的生活和学业。

  寿险其实并非可有可无。按照自己的需求和承受能力购买保单,也早晚会成为中国家庭的必做功课。

  买了寿险还有必要再买意外险吗

  不止一次被问:买了寿险还有必要再买意外险吗?

  这个提问细想其实挺好笑的,两个不同的险种,为什么在大多数人眼中,都有互相取代的功能?

  不外乎,大家都觉得这两个险种是跟“死亡”相关的,死了才能拿钱的险种,既然都是死了才能拿,为什么要买两份呢?

  那么如果资金有限,不能每款都买,必须选一款时,意外险和寿险应该选哪款呢?

  买意外险!

  原因是意外险主要是保自己,寿险主要是保家人。两者相比,保住自己会更重要!还是举上面说的在交通事故中意外致残的事件,投保人如果买了意外险,便可残疾可能导致的失业后,依旧拥有保险公司赔付的一大笔资金,一可保障生活品质,二可减轻家人的负担。

  最后要告诉大家的是,意外险非常便宜,不要去购买终身长期意外险,买一份一年期的意外险,每年续保即可。高性价比的意外险,一年费用不过150元左右,完全没负担,如果你还没有意外险,还在无保障“裸奔”,需要找个时间静下心来,审视一下自己的生活,真的可以接受继续无保障生活吗?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庭庆

浙江 杭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