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年轻家庭理财先要重保障

年轻家庭理财先要重保障

2014-07-15 分享到:

    我是一个刚结婚的女士,我跟丈夫都23岁,我们生活在顺德,分别是打工一族。家庭(我跟丈夫)平均月收入都是2000元左右,因为都是在婆婆家住,食宿不成问题,但是我们怎样才能为自己做好打算呢?

   我们的单位都没有给我们买社保,另外我俩现在参加了城乡每年一次120元的医疗保险。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是该去买外面某大型公司的保险呢?还有,在未来的10个月后,我们的宝宝就出生了,我们应该怎样存一笔钱为小孩出生做准备呢?

   佛山市民“不哭”

   【理财师回复】

   “不哭”女士:

   您好!对于您的家庭情况,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家庭的风险保障问题,因为按照您夫妻两人收入情况来看维持日常的生活开支是不成问题的,只是家庭生活中不能够出现意料之外的特殊支出。您家庭目前已经配置了120/年的城乡医疗保险,同时还可以搭配重疾险和意外险两种商业保险。重疾险以每年年缴3000~4000元可以享受10万元左右的重疾保障或者15万元左右的身故赔付。平均每月要为家庭风险保障投入300元左右。

   子女的教育分为学前,小学中学及高中,还有大学。从子女出生到高中毕业,每年5000元左右的抚养教育开支已经足够,为此项支出每月需要准备400元。至于养老问题建议延迟养老金的准备,同时您夫妻两人有必要因此而延长工作年限。住房问题因为与婆婆同住可暂时不用考虑。

   综上所述,您的家庭目前每月的生活收入为2000元,其中300元需作为家庭风险保障开支,400元需作为子女教育金开支,这700元为年支出的方式,可选零存整取的投资产品,每月定期投资,期限为1年。

   除此以外,家庭支出如果有节余可选一款10年期以上的长期产品,年缴费1200元,平均每月100元,用于几十年以后的养老需求。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庭庆

浙江 杭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