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国保监会拟规范投资信托产品行为

中国保监会拟规范投资信托产品行为

2014-05-07 分享到:

 

 

    为防范保险资金风险,中国保监会拟规范投资信托产品行为。保监会网站刊登的《关於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徵求意见稿)》规定,保险资金不得投资单一信托,不得投资基础资产属於国家明令禁止行业或产业的信托计划。固定收益类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用等级不得低於内地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A级或者相当於A级的信用级别。

    保险机构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应当配备独立的信托投资专业责任人,完善可追溯的责任追究机制,并向中国保监会报告。而担任受托人的信托公司应当具备一定条件,包括上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於30亿元人民币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庭庆

浙江 杭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