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专业人士称:按50倍年薪配置航空意外险

专业人士称:按50倍年薪配置航空意外险

2014-05-04 分享到:
    马航MH370失联事件尚未解决,又有上海女游客遭绑架,这一系列事件引起了消费者对购买旅游保险的关注。那么,市民应该在出行前,购买什么样的保险产品?这些产品又能起到什么保障作用?笔者就此调查了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太平洋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专业人士表示,消费者可根据自己出行频率、目的地来配置相应的保险产品,如航空意外险、短期旅游意外险、长期综合意外险、交通意外险等。

  按50倍年薪为自己配置航空意外险

  在某世界500强任职的徐小姐是“空中飞人”,需到国内外出差,最多时一周要坐四趟飞机。徐小姐称,起初觉得有机票中包含的保险就够了,后来才知道这种飞机保险提供保障极低,考虑到自己乘机频率较高,配置航空意外险更有保障。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专业人士满先生认为,机票中所包含的保险保额一般在10万到20万,保额较低,建议市民可按年薪的50倍配置自己的航空意外险。据悉,机票中含有的保险与航空意外险是不同类型的险种。机票所带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付给旅客。而航空意外险则直接赔付给旅客。

  航空意外险是针对性很强的商业保险,许多保险公司把航空意外险与乘、驾车等其他出行方式捆绑形成更全面出行保障方式。例如,新华人寿的“乐行无忧两全”保险就涵盖了乘、驾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航空意外。而太平人寿的“路路宝B款意外伤害”保险简单、免核保的创新式银行自助终端专属保险产品,涵盖较全面的出行意外保障,航空意外保障高达400%保额。

  境外旅游选择保险有讲究

  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应根据旅行线路、交通工具类型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产品。市民最好在出游前购买一份包括意外和紧急救援医疗双重保障的旅行险。如,泰康人寿将推出的泰康全能保保障计划,涵盖乘车及航空意外、自驾车意外、一般意外、重大疾病、其他身故等五重保障,并到期返还所交保费,最大程度让利客户。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专业人士满先生认为,出行次数也是重要因素。经常出行的市民建议购买一年综合意外险。一年出行1到2次、频率较低的市民可以购买短期的旅游意外险。笔者打开平安保险官网发现,网上销售的旅游意外险主要分为国内和境外两大类,时间在2天到14天之间,费用在几元到几百元之间。保障项目除了旅行途中的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之外,还有意外伤害医疗、航班延误、行李或证件损失等,更提供紧急救援。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勾选。

  随着出境游大热,境外旅游保险也受到市民关注。太平洋人寿深圳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经理付钧提醒市民,大多数保险公司不承保例如潜水、蹦极等高风险责任。此外,境外游旅客应注意时差问题,应将出发地的出发时间作为保单起始点,最后回国时间作为保单终点,保障期间可略大于实际出游天数。

  笔者注意到,许多保险公司产品还涵盖境外游紧急救援服务。付钧表示,由于每家保险公司所合作的全球救援机构不同,旅客需根据目的地来选择更为合适的救援机构。出游前务必了解紧急救援机构网点布局、服务内容和质量以及紧急救援时的必要措施,以便出现事故时有应急解决方案。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庭庆

浙江 杭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0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