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慕再董事长冯博德:关注巨灾险要推进事前保险安排

慕再董事长冯博德:关注巨灾险要推进事前保险安排

2014-01-07 分享到:

【编者按】呼吁多年的巨灾保险在2014年刚刚开启的时候选择在深圳先行“破冰”,中国在巨灾保障和减灾防灾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而巨灾保险的落地也将给商业保险公司带来更多机会。

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董事长冯博德(Nikolaus von Bomhard)日前表示,在非寿险的领域,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对巨灾保险持续关注。

他表示,从参与的角度来看,参与巨灾保险和再保险业务国际上还有其他的方式,比如说巨灾债券甚至其他一些巨灾风险融资的安排。

另外,需要引起业界重视的就是,无论是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还是其他市场上存在的风险模型都是有局限性的,如果要去更好地承保巨灾风险,“就要对这些模型通过和我们的客户和政府包括大学进行沟通,对我们的模型进行优化,能够很好地去反映潜在的风险。”冯博德称。

冯博德还认为,巨灾涉及的风险累积,在中国保险市场的承保上还是充足的。目前中国灾后风险补偿的方式更多是事后性质的,比如说通过财政,通过其他政府的渠道,甚至通过捐款、对口援建等方式。不过,事后补偿是不可能被取代的,应该逐渐发展到事先融资和事后补偿的结合。此外,他还建议,要推进事前保险安排。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庭庆

浙江 杭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