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文读懂少儿险

一文读懂少儿险

2021-02-25 分享到:

  所谓的少儿险,一般都是保险公司针对未成年推出的一些保险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三大类型,分别是少儿意外伤害险、少儿健康医疗险及少儿教育储蓄险!为了避免某些消费者买错了产品,小沃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少儿险。

一文读懂少儿险

  少儿险的费用与保额如何?

  少儿险的费用

  少儿险的费用普遍较低,多数保险公司都有该险种,一年只需要交几百块。原因主要是保费是根据国民的生命表来制定,首先不考虑人为因素,每人发生天灾人祸的概率是一样的,而人越年轻,身体越健康,患病的可能也就越小,所以保险公司赔付的几率越小相应给出的保费也就越低。

  少儿意外险的保额

  对于少儿意外险的保额,之前国家法律对此有强制要求:少儿身故保额不得超过5万元,少数北上广等高度经济发达地区身故保额最高不得超过10万元。(但近年随着经济发展的不断提高,保额最高也有了变化,少儿险由原先的“一刀切”改为了分年龄段,“未满10周岁保额最高20万元”,“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保额最高50万元”)。国家该项法律主要是对少儿的道德保护,因为少儿在社会群体中处于弱势群体,为避免“骗保”带来的道德伤害,所以国家对少儿意外险有上限强制要求。

  其他险种

  此外其他少儿险种类例如重疾险、教育险等的额度规定,主要是看各家保险公司所推出最高保额规定,国家法律上没有额度限制。

  购买少儿险的原则是什么?

  少儿险

  少儿险客户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当孩子发生意外而导致产生高额的医疗费用时,或者直接残疾甚至死亡,保险公司会给受保人给予人身意外保障。

  高额损失原则

  高额损失原则通俗点讲就是某一件风险事故发生的频率虽然不高,但是一旦发生造成的后果却十分严重,所以我们在选择保护上面应当优先保护。未成年作为我们的子女后代,虽然成长过程中有父母长辈的细心呵护,但是一旦发生什么意外,造成的后果是我们难以想象承受的。所以高额损失原则在少儿险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少儿险的好处有哪些?

  保费低

  以寿险为例,寿险的费率计算根据年龄而定,被保险人年龄越小,所缴保费就越低,而少儿的年龄则正处于保费最便宜的阶段。

  承保条件低

  普通情况下,少儿意外险、少儿教育保险是不需要体检的,也不会因为身体健康状况被拒保或被要求加费,这就使得承保更加容易、快速。

  选择范围广

  很多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对年龄偏大的人群是不予承保的,而对于年龄小的幼儿没有限制,可以选择的险种范围更大。此外,市面上的少儿保险也层出不穷,少儿保险产品琳琅满目,家长可以尽情选购。

  易于组合

  因为少儿险的选择范围广、限制条件少,家长可以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孩子的具体情况等具体需求选择合适的险种,也可以组合选购各种少儿险,确保孩子的保障更加全面,少儿保险的实用性。

  保费豁免

  市面上很多少儿险产品都具有保费豁免的功能,或者有附加豁免保费的条款。这类条款的存在可以确保孩子的保障不会中断,哪怕投保人不幸身故或因规定的原因丧失缴费能力,保险公司也会免去以后需要缴纳的保费。

  体现父母关怀

  少儿险时时呵护孩子的健康,为孩子提供基金储备,做到专款专用,释放未来的成长负担。全面体现了父母对孩子的爱和关怀。

  风险杠杆

  购买保险的年龄越小,性价比就越高。付出较少的经济成本,可以获得较大的保障。少儿险能够转移孩子的很多风险,为孩子和家庭撑起一把安全伞,解决关键时刻的经济需求。

  目前,少儿险一般可以分为三大类:少儿意外伤害险、少儿健康医疗险及少儿教育储蓄险。少儿险是根据儿童的成长过程而设计的,可以保障孩子的教育、婚姻、创业、疾病等。有效提高家庭的抗风险能力,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不同收入的家庭如何购买少儿险?

  经济收入一般

  可考虑买意外险和医疗险(补贴型和医疗型)。孩子在婴幼儿阶段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差,完全依赖于爸爸妈妈的照顾和保护,疾病的产生也高于成人,同时孩子在上幼儿园、小学、中学阶段,发生车祸等意外情况加大,父母可以酌情为孩子购买这类险种。一旦孩子发生疾病或意外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这种险花钱不多但是保障挺好。

  经济收入尚可

  考虑重大疾病保险。在购买上述保险产品的基础上,增加重大疾病保险。因为重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比较沉重,往往使一个家庭产生巨大的经济压力。以前,保险公司拒绝幼儿投保,现在已经放宽。

  经济收入较强

  可为孩子增加教育险。教育险解决的主要是孩子未来上高中、大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应该说,如果父母经济实力较强,购买教育险只是“强制储蓄”,它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比定期存款稍高一些,可以避开利息税,此外可以提供一种家庭理财规划。

  经济收入很强

  可买一些理财型的险种。在上述保障齐全后,如果家庭经济实力确实很强,又想给宝宝更多的保障,不妨请保险公司提供一些理财型的险种进行组合。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庭庆

浙江 杭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